Search

榕榕細語——反映現代愛情文化的手袋 -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

technikkoel.blogspot.com
  還有個多星期就是七夕,在香港,雖然有不少情侶都會慶祝,但節日氣氛不算太濃烈,而在內地就是一個情侶間的大節日!

  七夕的典故,榕榕在這裏就不多說了,慶祝方式大概跟情人節差不多,都是吃個飯,互相送禮物。最近Balenciaga推出的內地版七夕系列引起大家熱烈評論,最主要原因是她們的廣告美術指導,跟主流美學觀感有很大的差距,有不少人更形容為「長輩圖」!

  長輩圖的構圖非常獨特,通常用上既夢幻又鮮艷的顏色,很多花卉圖片拼貼而成,而且用上了書法字體加陰影,凸顯語重心長的標題。坦白說,年輕一代,真的不太接受這類型的設計,反而長輩們都極為受落,非常喜歡大量轉發給身邊的人;而年輕一代有時候更利用長輩圖的概念,換上一些搞笑內容去二次創作,某程度上都算是一個另類潮流。也許Balenciaga的團隊有見及此,便來一個反傳統,設計出帶有玩味的內地版七夕廣告系列,可是這個淘氣的廣告卻惹來大家負評,就連內地網民都覺得土氣程度令他們吃不消!但老實說,我有把廣告圖片給媽媽看,她真的認為設計獨到,非常能夠表達系列的概念,覺得是個很好的廣告設計呢!由此可見這廣告系列,也許能夠吸引某一組客群。

  無論大家喜歡這個以長輩圖為概念的廣告與否,此系列的確同時反映出現代女性愛情觀。整個系列在Hourglass手袋上加上「我愛你」、「你愛我」、「他愛我」的字句,同時在廣告上的標題凸顯現代女性的霸氣思維!例如紅色「他愛我」手袋,廣告標題為「愛上我,讓我赤紅的真心包圍你。」和白色「你愛我」手袋,標題為「我願意,接下來的日子包你滿意。」顯示男生追求女生的情況,某程度上帶有女尊男卑的意識;而黑色「我愛你」手袋,標題為「就自戀,包容不怕自黑的大女主。」宣揚女生們要獨立自愛。

  這廣告系列可能並非大家容易接受的設計,但是廣告背後的意思,正正反映現代愛情文化!

馮榕榕(Ruby)




August 15, 2020 at 04:12AM
https://ift.tt/2E0Jcqu

榕榕細語——反映現代愛情文化的手袋 -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

https://ift.tt/3fwnUyf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榕榕細語——反映現代愛情文化的手袋 -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